部门: 权力类别:

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性文稿起草、机要保密、信息宣传、文书档案、信访和机关事务等工作,做好内外部关系协调工作;负责领导批办事项和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组织开展相关政策的调查研究;负责机关各项经费支出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管理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普法宣传等工作;承担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任免、奖惩和调配工作;承担监事会日常运转服务保障工作。

经济发展科

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规划;负责市供销合作系统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食盐、边销茶等重要商品的政策协调和储备管理等工作;承担扶贫开发和农业生产性服务等工作;指导系统发展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电子商务和冷链物流网络建设;指导系统开展农畜产品展会展销等工作;指导系统社有企业改革和经营管理工作。

合作指导科

负责系统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服务工作;负责系统新网工程等专项资金的项目申报材料组织工作;负责市供销合作系统企业、基层组织品牌建设指导工作;指导推进基层社、综合服务社发展,领办创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指导合作社文化、品牌建设及农区合作金融服务、供销合作社标识推广使用等工作。

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科

负责指导本系统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会计报表汇总、财务分析工作;承担市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安全运营等工作;承办市供销合作社对社有资产运营、投资收益和经营重大问题的内部审计工作;配合上级供销合作社和相关部门对新网工程项目企业专项资金的内部审计工作,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按照监事会要求,监督检查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维护供销合作社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