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乌海市供销社领导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乌海供销社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市供销社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0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宾同志以《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 不断开创新时代乌海供销社事业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市社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含新合公司人员),盐业、土产公司班子成员,盐业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从如何正确认知“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三大历史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几个重要会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李宾指出,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要始终坚守精神高地,解决好“三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任务中汲取智慧、廓清认识、寻找启迪,学习党在历史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方法、深刻启示,用以解决制约供销社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践行好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学史以解惑、学史以增智、学史以致用。
李宾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工作体系,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全面正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时间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李宾要求,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市委的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好《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不断增强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融合先行区建设、社属企业改革提升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我们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和党委、政府密切农民群众利益联结桥梁纽带”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社事业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