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供销社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21〕1号)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机构保障。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市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办公室,负责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制定实施方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编制公开信息目录等。今年以来,组织召开了1次政务公开专题会议,投入经费5000元用于网站维护建设,保障了信息公开平台的安全稳定,保障市社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市供销社将能公开的市社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社务公开、市社简介、主要职责、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社属企业、文件通知、政策法规、合作资讯、时政要闻、党务公开、工作动态、综合改革、基层组织、项目建设、蔬菜直销、电子商务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制度机制建设。市供销社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公示制度》等制度,落实了政务公开责任,建立了政务公开机制,并进行了政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17 1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市供销社的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化内容、完善公开载体、配套公开措施、加强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从事政务公开特别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多数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为此,2021年,市供销社政务信息工作将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将其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供销社系统基础工作的大事,抓紧抓好。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推动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进一步结合实际,广开公开渠道,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社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办事服务。
      (四)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公开实效,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与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政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