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备案工作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8〕1号)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组织机构保障。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市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社办公室,负责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制定实施方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编制公开信息目录等。2018年共投入经费1.2万元用于网站建设,保障了信息公开平台的安全稳定。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检查、落实工作措施,保障市社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信息公开工作。市社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领导信息、机构信息、主要职责、机构职责、政策法规、工作规划、工作动态、文件通知、通知公告、党纪党规、党风廉政、人事信息、部门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社属企业、企业发展、合作经济、电子商务、供销风采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3.制度机制建设。市供销社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务公开公示制度》等制度,落实了政务公开责任,建立了政务公开机制,在乌海市政府信息网主页设立供销合作社信息公开专页,并在供销合作社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专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在市供销社网站公开信息栏公开政务信息的基础上,针对涉农企业反映的发布惠农支农项目、政策信息形式单一的问题,市社通过网站及QQ群、微信群向相关企业发布了相关政策及项目信息。截止目前,我社梳理并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主动公开的信息197条,网站及QQ群、微信群向相关企业发布了相关政策及项目信息78条,下载量约200次。2018年11月,乌海市供销合作社网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在新网站中专门设立了信息公开栏目板块,目前,已发布各类信息196条,通过网站页面了解市供销社公开信息的访问量约有2万人次,从而进一步推进市供销合作社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开展情况
乌海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0件。
四、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乌海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咨询、投诉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乌海市供销合作社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0件。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将其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供销社系统基础工作的大事,抓紧抓好。进一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认真落实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的各项要求,推动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3.进一步结合实际,广开公开渠道,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社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办事服务。
4.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公开实效,组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检与领导小组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政风。
 
 
 
2019年2月18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