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科室、社属各企业:

  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要在节前组织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登记备案,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认真进行整改,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市社机关、各企业对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财务、保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避免意外事故,确保节日安全。

  二、认真化解矛盾,保证社会稳定。各公司党政领导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矛盾排查和纠纷处理工作,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慰问,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开展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认真处理职工反映突出的问题,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讲清原因,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把问题和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上访事件的发生,保证企业自身及系统的整体稳定。

  三、严格廉政规定,杜绝“节日腐败”。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款吃喝、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的福利和津贴补贴。不得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四、精心组织货源,确保节日供应。在节日来临之际,各单位要尽早行动,制定商品购进计划,筹措资金、增加货源、合理调运,提前做好商品储备工作。根据春节期间市场消费需求特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商品供应,满足群众的节日需求。要积极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食盐市场管理和整顿,规范好市场秩序,保证节日期间的市场安全稳定。

  五、加强值班工作,落实责任制度。市社机关、各企业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反馈信息、处理问题。要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要严格执行重大事件和事故上报制度,对紧急、重要事项要及时请示,及时处理,对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和处置,机关工作人员、各企业主要领导节日期间外出要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各企业在节日前将节日期间值班表报送市社办公室,市社将在春节前对系统企业安全及稳定工作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2019年1月9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