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乌海市供销社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来源:乌海市供销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乌海市供销社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专题听取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刘欣培到会指导。被抽查人员根据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及意识形态工作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述职。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胡应龙对副主任白云波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分管副主任对所分管的科室负责人进行述职点评,最后党组书记、主任胡应龙和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刘欣培作总结讲话。

    胡应龙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谋划和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把基层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党建引领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就下一步工作,胡应龙强调,一是各支部要压紧政治责任,主责主抓、实处着力,始终把落实责任制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各负其责、层层有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扎实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从严抓实监督责任。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并主动接受监督。做好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后半篇”文章,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帮助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推动责任上肩、工作落实。三是要坚决压实直接责任。抓实党支部直接管理教育监督党员职责。压实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工作责任;细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员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压实从严思想教育的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以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提升水平,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